5年5折租房第五批租金补贴今天启动申请
2022-10-0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袁舒琪)厦门新就业大学生注意了,“5年5折租房”第五批(2022年第四批)租金补贴今日启动申请。

  本批次受理申请时间为2022年10月1日到12月15日,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登录市住房局微信公众号,在“综合服务”专区里点击进入“大学生5折租房”系统申请。市住房局提醒,已领取第三批(即2022年第二批,批次号:20220401002)补贴,依旧符合申领条件的青年朋友们,也请记得及时进行接续申请。

  去年,我市推出“5年5折租房”政策,拿出真金白银,真心实意引才留才聚才。截至目前,该政策保障近3万人次青年,已累计发放三个批次租金补贴约1.1亿元,第四批次租金补贴将于10月底开始发放,预计发放补贴3400万元。

  【提醒】

  已领取补贴、需要申请继续享受租金补贴的保障对象,需要在补贴到期前一个季度内进行“接续申请”,与首次申请类似,也是分两步进行,先通过“接续申请”,再参与“批次申请”,申请租金补贴。

  【小贴士】

  怎么申请?

  保障对象要申请租金补贴,分为“资格申请和租金补贴申请”两个步骤:

  ●先要进行“保障资格申请”,经审核、公示通过后,才能获得保障资格,时间一般为10个工作日;

  ●取得保障资格后,再参与“批次申请”,申请“租金补贴”。

  在哪申请?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员可登录“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微信公众号——“综合服务”专区,点击“新就业大学生租赁住房保障”模块提交申请。

  ●也可登录“i厦门”App——“服务”专区,在“住房保障”主题服务内选择“5折租房”提交申请。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