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晴” 外出注意防晒
未来三天,我市局部地区会出现35℃以上高温
2022-10-0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道衡)今天是国庆假期首日,鹭岛天气也如人们心情一样晴好明媚。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在副热带高压掌控下,厦门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强,适合外出休闲、游玩,不过气温偏高,午间紫外线较强,市民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有了“火神”副热带高压撑腰,昨日白天我市阳光炽烈,各地气温居高不下,市气象台本站的最高气温蹿到了32.1℃,不少地方又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同安区竹坝农场甚至飙到了37.3℃。

  未来三天,鹭岛继续被“火神”掌控,岛外局部地区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今天白天,我市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城区最高温在33℃左右,空气相对湿度最低只有50%,因此午间市民会感觉“干热”。

  专家提醒,今起三天,我市白天紫外线强,市民外出游玩时,要注意防晒,及时补充水分,避免中暑。

  好消息是这样赫赫炎炎的天气不会持续太久,预计,5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就将抵达厦门,带来降温的同时,沿海地区还会出现7-9级的东北大风,届时市民要及时增添衣物。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

  33 ℃

  今天

  晴到多云

  25℃~33℃

  明天

  晴到多云

  25℃~33℃

  后天

  晴到多云

  25℃~34℃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2时53分和15时47分

  ■ 低潮时:09时21分和21时45分

  ■ 表层水温:26.5℃至29.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0.5米至1.0米  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