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办世界锦标赛级别赛事
凤凰体育馆昨迎“首秀”
2023-03-1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路鹏宇)昨天是第28届CBA全明星周末倒计时一周的日子,厦门凤凰体育馆迎来“首秀”,厦门大学男篮与厦门体育集团明星联队进行测试赛,厦大男篮技高一筹,以90比69轻取对手。

  为了全面测试场馆的运营,昨天的测试赛现场邀请了1000名观众。厦大男篮顾问兼技术指导、前CBA球员林晨耀赛后对本报记者表示,他当年打球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好的体育馆,凤凰体育馆绝对可以排到全国前10名。

  随着凤凰体育馆即将在一周后正式开馆,厦门终于拥有了一座可以举办世界锦标赛级别顶尖赛事的体育馆。据悉,不久的将来,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极有可能在厦门举办,这项赛事与汤尤杯和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一起,并称为奥运会之外的世界羽坛三大顶级赛事。早在2018年,世界羽联就公布了2019年至2025年这三大顶级赛事的举办国,其中2025年的苏迪曼杯已确定在中国举办,但是目前中国羽协尚未确定举办城市。

  【链接】

  乘坐地铁3号线

  可直达凤凰体育馆

  昨日,记者获悉,厦门地铁3号线近期将经停体育会展站。CBA全明星周末赛事期间,市民前往凤凰体育馆可乘坐地铁3号线(往蔡厝方向),直达体育会展站。目前体育会展站开放1、2、4号口。

  本报记者以厦门站、厦门北站、高崎机场T3、T4航站楼为始发点,整理出行指南,供市民游客参考:

  一、厦门站出发

  线路:厦门火车站地铁站(搭乘地铁3号线,往蔡厝方向,乘坐12站,约30分钟)-体育会展站

  二、厦门北站出发

  线路:厦门北站地铁站(搭乘地铁1号线,往镇海路方向,乘坐12站,约30分钟)-火炬园(换乘地铁3号线,往蔡厝方向,乘坐6站,约18分钟)-体育会展站

  三、高崎机场出发

  线路一:高崎机场T3航站楼(搭乘公交Y2路,往BRT高崎机场平台方向,乘坐2站,约12分钟)-高崎机场BRT站(搭乘BRT快1/快2/快5/快6路,乘坐2站,约4分钟)-双十中学BRT站-步行至湖里创新园站(搭乘地铁3号线,乘坐2站,约11分钟)-体育会展站

  线路二:高崎机场T4航站楼-步行至T4候机楼BRT站(搭乘BRT快1/快2/快5/快6路,乘坐3站,约6分钟)-双十中学BRT站-步行至湖里创新园地铁站(搭乘地铁3号线,乘坐2站,约11分钟)-体育会展站

  本报记者 谢瑞真 林钦圣 整理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