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路 30路
两条干道公交干线今起发车
厦门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昨公布
2023-03-1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江安娜)打造两条干道公交干线,优化调整7条进出岛线,开通第五批13条公交地铁接驳线……昨日上午,厦门公交集团正式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这些线路方案将分为两批次开通运营。

  两条干道公交干线今起运营

  3月18日起,24路、30路两条干道公交干线正式运营。24路途经我市重要主干道仙岳路,30路将优化原有的横向公交专用道(湖滨南路—莲前东、西路)。

  此外,从常规线路升级为干道公交干线后,两条线路的高峰发班间隔均从8分钟缩短至6分钟,以高频运行方式减少乘客等候时间。

  7条进出岛线路今起优化

  3月18日起,758路、780路、842路、855路、856路、858路、940路7条进出岛线路优化调整。同时,结合855路调整,配套调整115路改经湖滨东路、莲前西路运行。

  这7条进出岛线路,调整后不仅能有效提高市民出行效率,还最大限度发挥地铁公交组合效率。

  第五批公交地铁接驳线下周开通

  3月20日起,M34路、M35路等13条公交地铁接驳线正式开通,同步优化M2路、M28路2条接驳线。自此,厦门实现公交地铁接驳覆盖“零死角”,即已开通且周边道路具备公交通行条件的65个地铁站点全覆盖公交地铁接驳线。

  扫码查看详细调整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