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袭击案
主要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2022-07-0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据央视新闻报道 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巴基斯坦信德省政府和巴基斯坦反恐部门在卡拉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袭击案的最新进展。

  信德省新闻部长沙吉·梅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巴基斯坦反恐部门逮捕了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袭击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他是分离组织“俾路支解放军”和“俾路支解放联盟卡拉奇”(BLF)的指挥官,是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袭击案的主谋,善于制造简易爆炸装置。从去年开始,他试图对一些女性和女学生进行洗脑,说服她们参加自杀式爆炸袭击。

  沙吉·梅蒙表示,恐怖分子发动恐怖袭击是为了破坏中巴经济走廊项目,阻止外国人在巴基斯坦的投资。而巴基斯坦的安全机构将竭尽全力保障巴基斯坦所有人的安全。

  他还说,目前对该嫌犯的调查还在进行,有外国势力疑似在幕后操纵袭击案,他们将继续对该案件进行调查。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