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旅游援疆 增进两地交流
“闽疆情·闽昌行”昌吉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我市举办
2022-07-0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君宁 刘少敏)昨日,“闽疆情·闽昌行”2022年昌吉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思明区文化馆举行,通过发布针对福建包机、专列的冬季旅游优惠政策、签署互送客源协议等,进一步加大旅游援疆力度,增进两地旅游交流合作。

  本次会议上,昌吉州文旅局现场推介新疆首条跨地州旅游环线“环游天下——千里黄金线”。吉木萨尔县文旅局和天山天池景区、江布拉克景区也分别做了专题推介。同时,主办方发布了针对福建省发往昌吉州包机、专列的特殊奖励政策,符合条件的团队可获每人200元—500元不等奖励。

  据了解,昌吉旅游独具特色,拥有世界自然遗产“新疆天山”、世界文化遗产“北庭故城”,以及600多处文物点和多个风景名胜。

  昌吉州副州长、福建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小华说,本次推介会是福建产业援疆的重要抓手,有助于集聚各方力量,将昌吉州打造成为新疆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厦门市文旅局局长黄碧珊说,两地丝路同源、山海交响,文化和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会上,厦门、昌吉州两地文旅局以及新疆、福建两地旅行社分别签署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及游客互送合作协议。现场还为10位援疆干部代表颁发“昌吉州文旅公益宣传大使”证书。同时,吉木萨尔县发布了“天山马拉松”赛事。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