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上线“升级版”财报转换工具
企业办税时长缩短75%
2022-07-0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升级版”财报转换工具,实现了多行业、多版本财务报表的自动转换和统一规范。

  大大减轻了企业财务人员的办税负担,有效减少数据差错,提高财报数据质量。

  本报讯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王梅芬 石川影 杨彧)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财务报表填报效率及准确率,厦门市税务局近日开发上线“升级版”财报转换工具,将试点的企业平均办税时长缩短了75%。

  “有了财报转换工具,填报财务报表从原来的20分钟以上缩短到5分钟内,准确率也大大提高!”近日,厦门禹洲集团财务主管周慧真在税务部门举办的“财报转换工具”推广会上进行了现场体验,她惊喜地发现,通过该工具可方便地将EXCEL格式的财务报表文件导入电子税务局,既提高了报送效率,又避免了手工录入数据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差错。

  据了解,以往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填写财务报表,大都是从财务软件导出财务报表后,到电子税务局进行录入,容易出现数据错误。而此次厦门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经过大半年测试、试点,开发上线的“升级版”财报转换工具,通过对当下主流企业财务软件的兼容,实现了多行业、多版本财务报表的自动转换和统一规范,大大减轻了企业财务人员的办税负担,有效减少数据差错,提高财报数据质量。从前期我市120户试点企业的运行情况看,企业平均报送财务报表时间缩短了75%,反响良好。

  “尤其是千户集团,由于成员企业较多,一次性报送一二十家企业的财务报表确实耗时较长,有了这个财报转换工具,单家企业财报耗时可压缩至5分钟以内,大大缓解了企业的报送压力。”厦门市税务局大企业局的数据工程师郭世可说。

  据悉,接下来,厦门税务技术专家团队还将从企业意见诉求出发,进一步对财报转换工具实施升级优化,从兼容性、便捷性、智能性等维度出发,不断优化使用体验,并适时向中小企业推广,着实提升纳税人办税获得感。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