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小男孩路边大哭
热心市民跟走守护
走出一公里确认其迷路后报警,帮助孩子安全回家
2022-07-3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程午鹏 张玉榕 通讯员 思公政)热心市民在街头遇到一名在大哭的小男孩,一时无法确认孩子是不是迷路了,于是跟着走了约1公里,确认后报警让民警接走小朋友。27日傍晚,孩子的父亲赶来莲前派出所,登记身份信息后将孩子接回家。

  当天下午5时许,家住源泉山庄的林女士带孩子去超市买东西,经过城市职业学院附近的红绿灯路口时,发现一名三四岁的小男孩站在路边大哭。林女士尝试询问小男孩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小男孩回答不上来。

  林女士怀疑小男孩可能走失迷路,但一时又不能确认,担心误报警情,于是徒步跟着小男孩走到约1公里外的斑鸠山公园。看小男孩在公园里跟其他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根本没有回家的意思,又没有家长在旁边,林女士为此报了警。

  莲前派出所民警徐胜利接到报警赶到现场,询问小男孩的父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小男孩还是答不上来。民警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交给女民警照看,又将小男孩的体貌特征反馈给110指挥中心。

  当晚,小男孩的父亲唐先生四处寻找未果,报警后得到消息,赶到莲前派出所认领。据了解,小男孩今年4岁,当天和母亲在家时,趁母亲不注意悄悄跑了出来,走到街头迷了路。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连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