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你知道我在》在厦门艺术剧院上演
该话剧以厦门基层派出所民警的生活故事为题材
2022-07-3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剧中场景刻画逼真。(本报记者 卢剑豪 摄)

  索票方式

  可拨打电话

  18159887657免费索票

  索票时间为工作日

  9:00-11:30,14:30-17:00

  后续演出时间

  7月30日至7月31日

  8月18日至8月21日

  本报讯(记者 蔡绵绵)昨晚,我市首部表现公安工作现实题材的话剧《你知道我在》在厦门艺术剧院上演,这也是“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福建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首度在厦展演。

  该话剧以厦门基层派出所民警的生活故事为题材,以平视角度切入基层派出所民警的故事,通过化解纠纷、处置案件、解决难题,还原了民警的日常工作生活。

  据悉,该话剧由厦门市山东南下干部历史研究会、厦门市鹭海英烈慈善基金会和厦门市公安局政治部联合出品,携手厦门歌舞剧院共同演绎。该剧曾于去年9月成功首演,观众反响热烈。今年,该剧获得2022年度厦门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入选2022年度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

  尽管是二度更新创作,但该话剧凭借更加细腻化的呈现,依旧引起厦门观众的关注和热烈反响,特别是该剧加入闽南式建筑、厦门夜景等具有“厦门特色”的舞美效果令观众倍感亲切。“我们要在平凡小事中用温情擦亮这一荣誉奖牌,让群众生活更安心、舒心。”演出结束后,厦门市公安局莲前派出所所长陈志昆表示非常感动,也深受启发。

  “修改后的剧本创作更加贴近生活,新舞美创造更多层次表达空间,新鲜血液注入主创阵容,从而给观众带来新的启发与思考。”该剧导演曾涌麟表示,该剧提升后最大的特点是真实,他还告诉记者,他与该部编剧曾学文是父子,这是父子二人合作的第一部作品。“父亲在厦长期深耕文学戏剧创作,我也在厦门生活多年,因此把镜头聚焦在厦门。”曾涌麟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连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