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招才引智新赛道
2022“赢名企·淘未来”大学生竞职大赛总决赛在厦圆满落幕
2022-07-3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无痕)一场精彩的赛事,串联起学生、高校、企业三方联动的引才链,通过将厦门人才政策、就业发展机遇、职业生涯规划等大学生重点关注的内容融入赛程,以赛代试、以赛代训、以赛代访、以赛代宣、以赛代引,开辟出我市招才引智的新赛道。昨日下午,2022“赢名企·淘未来”大学生竞职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竞职大赛聚焦如何从源头引来活水,以才聚才,以才引才,面向全国院校推介厦门城市品牌、宣讲厦门发展故事,为城市发展蓄能,打造了厦门城市品牌推介的又一张“新名片”。在为期四个月的赛程中,全国150余所高校把目光聚焦在厦门这片充满机遇的热土上,在关注赛事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厦门爱才识才留才的真情切意。

  大赛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指导,市人才中心、市高层次人才中心、思明区人社局、火炬高新区人才中心主办,筼筜街道办协办。在这样一场高水平的职场竞技中,各大高校与学生深情拥抱厦门,深度了解厦门、关注城市发展、知晓人才政策,撒下了在厦逐梦筑梦的种子。

  据了解,市人才中心在招才引智方面始终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双向发力。今年以来,已组织企业赴南京、西安、福州等城市举办18场高校校园招聘会,依托“校园云招聘”平台,多渠道推进线上招聘活动近150场,收到简历近7万份。此外,还通过大学生竞职大赛、高校就业指导老师暑期厦门行等一系列举措,邀请高校老师和在校学生等群体来到厦门,近距离感受厦门城市情怀与温度,以点带面推动高校毕业生引进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服务厦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人才支撑。

  >>相关新闻详见A03版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连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