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城·(厦门)国际创新中心
产业集聚驱动发展 科技服务多元赋能
2022-08-0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电子城·(厦门)国际创新中心聚焦重点科技产业,持续提供有温度的科技服务,以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图为项目效果图)

  产业园,承载着一座城市的创新力量,是经济活动和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由上市国企品牌北京电子城高科匠心打造的电子城·(厦门)国际创新中心,积极响应厦门“跨岛发展”战略,紧抓集美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机遇,充分发挥电子城高科科技服务生态优势,助力厦门高质量发展超越。

  聚焦区域势能

  锻造产业新引擎

  厦门,作为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城市,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近年来积极探索新思路,全面推动高质量跨岛发展。集美新城,作为厦门跨岛发展的排头兵,历经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初步建成集商务营运、信息服务、文化创意、教育科研、交通枢纽、生态旅游和生活居住于一体的“产城人融合发展”之城。

  深知产业园对城市创新与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关村科技园区最早的开发建设成员之一——上市国企品牌北京电子城高科,持续践行国企责任担当,以“构筑科技创新生态,促进产业创新发展”为使命,以“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科技服务企业”为愿景,全面实施“十四五”科技服务“鹏图”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北京电子城高科由传统园区开发建设转型,深入推进科技服务纵深发展,整合各类高新技术产业资源,其匠心打造的电子城·(厦门)国际创新中心,为集美全方位加速经济社会发展锻造新引擎、激发新动能。

  ▲项目园区实景图

  招商势头强劲

  集群效应凸显

  电子城·(厦门)国际创新中心作为电子城高科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华南区域的重要项目,依托区域良好的营商环境,凭借电子城高科专业科技服务能力及丰富的科技产业资源优势,整合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重点引进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服务、新一代软件信息技术等高技术产业,构建区域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平台。

  作为省市双重点项目,电子城·(厦门)国际创新中心总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坐拥厦门地铁1号线、6号线(在建),毗邻厦门北站,享双地铁、机场、动车站、高速路、BRT五维一体枢纽交通。周边汇聚万科云城、世茂广场、IOI MALL等醇熟商业配套,紧邻华侨大学、集美大学、产业研究院、中科院,聚集产业人才,赋能园区发展。

  自2020年11月正式开园以来,一期已累计销售签约10万余平方米,已入驻企业200余家,包括国科科技、集美城发、永兴东润等优质企业;租赁面积3万余平方米,引入1家孵化器,预计2022年申报市级孵化器。二期意向签约1万余平方米,汇聚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移动互联、大数据等行业品牌企业,将于2022年年底开园。

  截至目前,入园企业涵盖电子商务、医疗科技、智能制造、大数据、光电科技、集成电路、智慧城市、软件信息及配套等产业领域,初步发挥产业聚集效应,持续夯实创新产业平台。

  创新科技服务

  推动转型升级

  电子城·(厦门)国际创新中心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整合各类高新技术产业资源,持续改善园区科技服务,创新招商举措,聚焦优势产业,通过举办多场关于法律、财税政策、高新企业项目申报、品牌运营、政策咨询等科技运营服务活动,增强园区科技服务水平,打造“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的创新企业集聚平台。

  今年上半年,电子城·(厦门)国际创新中心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技术转移中心达成合作,将围绕电子城高科科技服务业务生态,共同打造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据悉,平台聚焦重要产业国际科技需求,坚持全球化视野和平台化思维,多措并举推动与高质量国际技术转移成果精准对接,辅助以商业模式创新,投融资对接,科技项目申报等服务内容,助力园区企业快速发展。

  ▲项目招商中心实景图

  聚力谱写新篇

  跃升产业能级

  未来,电子城·(厦门)国际创新中心将积极响应厦门“跨岛发展”战略,紧抓集美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的机遇,充分发挥电子城高科科技服务生态优势,不断整合优质高精尖产业创新资源,与高科技企业、高校院所、行业协会、创新技术等资源建立紧密联系,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落地,构建区域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平台,实现产业集聚效应,助力各类科技创新企业良性发展,为集美新城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招商方面,园区将继续聚焦重点科技产业,以促进园区产业生态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积极引进优质科技创新型企业,持续提供有温度的科技服务,以创新驱动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