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寻根之旅 邀您触摸城市文脉
4场活动将分别于本月6日、13日、20日和27日开展
2022-08-0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燕如 林雯)思明区文旅局“周末文物寻根之旅”8月活动计划昨日出炉,将于本月每周六上午开展四场不同主题的文物寻根之旅活动,欢迎感兴趣的市民朋友通过微信公众号“思明文旅”获取相关信息进行报名。

  这4场活动将分别于8月6日、8月13日、8月20日和8月27日开展,时间均为上午9:00—10:30,文物寻根的主题分别是革命文化印记、郑成功文化印记、厦港印记和金榜印记。届时,思明区文物宣导团志愿者将带着市民实地走访,通过革命遗址、碑文石刻、特色古建筑等文物触摸城市文脉,为市民讲解文物故事,共同用脚步丈量历史,深入了解厦门的历史文化。

  市民报名后,主办单位将于每场活动的当周周五前统一向已报名的市民发送短信确认。考虑到文物宣导活动线路点多、线长,对参与者的体能有一定要求等综合因素,为确保参与者的人身安全,暂不接受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和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以及身体存在疾病的人员报名参加。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