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展现美丽厦门的人情味
厦门城市形象宣传片《WE ARE 厦门》(第三季)发布
2022-08-0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睿)厦门城市形象宣传片《WE ARE 厦门》(第三季)昨日正式发布。这一次,《WE ARE 厦门》将厦门的人情味,融进了城市美景之中,伴随《厦门亲像一首歌》的温情旋律,让更多人看见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海上花园,既是欣欣向荣的城市,更是让人心安的家。

  记者从发布仪式上获悉,《WE ARE 厦门》是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政府新闻办制作的系列城市形象宣传片,第一季和第二季分别在2017年金砖厦门会晤期间和2020年推出,此次推出的第三季,旨在打造让老厦门人有怀旧感、新厦门人有归属感、外地人有向往感的城市形象宣传片。

  “这次的制作需求其实挺特别的。”导演林旭坚介绍,“作为一个城市宣传片,并没有要求强调城市轮廓的大而全、经济建设的高大上,而是着眼于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要求真实、鲜活地表现出创业其中、生活其中、奋斗其中的‘厦门人’,所有的镜头都要有参与感、人情味,以此体现人人厦门、幸福厦门、文明(爱心)厦门、国际厦门的整体宣传氛围。”

  不仅内容有亮点,在呈现形式上,这部3分55秒的宣传片并未采用传统的解说形式,而是选择了用歌唱代替解说的方式来建立这支片子的形式框架,用音乐来做主题的渲染,更快速更深入地引发大家的情感共振。宣传片主题曲《厦门亲像一首歌》创作者、演唱者杨慕说,“很高兴大家喜欢《厦门亲像一首歌》,把厦门比喻成一首歌,我们唱着这首美好的歌,让全世界听见。”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