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发布
三家上榜厦企排名均提升
2022-08-0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建发集团  第77位 上升71位

  国贸控股集团  第106位 上升65位

  象屿集团  第160位 上升29位

  本报讯(记者 郭睿 刘艳)厦门企业在世界舞台“秀”出硬实力。昨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3家厦企上榜,分别是: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第77位)、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106位)、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160位)。三家企业排名较去年均有提升,其中建发集团更是以近7200亿元人民币的营业收入,成为首次跻身100强的厦企。

  今年是建发集团、国贸控股集团连续第6次上榜世界500强,象屿集团则是连续第5次上榜。从排名看,建发集团、国贸控股集团、象屿集团分别较2021年上升71位、65位、29位。成绩单不断刷新,展现的是厦门企业的硬实力,也反映出厦门经济整体发展水平的提升,彰显了厦门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2021年,三家上榜厦企在业务发展上均有亮眼表现。建发集团在加强供应链运营、城市建设与运营、旅游会展等核心主业发展的同时,在医疗健康、新兴产业投资等产业领域也培育出了新兴增长点。国贸控股集团以创新为引领,营业收入、利润指标持续稳健增长,并且率先发布厦门市属国企首份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报告,探寻可持续发展之道。象屿集团实现上榜五年营收翻番,净利润增长2.2倍,以ESG理念推动企业从善向善、可持续发展,以“ESG竞争力·责任采购”奖项荣登“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权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是世界知名企业用来评判自身实力、规模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今年所有上榜公司的净利润总和约为3.1万亿美元,同比大幅上涨88%,是2004年以来最大的涨幅。榜单前五名中,三家企业来自中国,分别是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