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集美 奋斗有我”征文启事
2022-08-05 00:00来源:厦门日报

  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集美区情实际和发展战略,弘扬“强国复兴有我”主旋律,开展群众性主题征文活动,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抓手。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集美区常住人口已达107.8万,其中常住青年人口(14岁至35周岁)47.5万人,占比约45%。年轻化的人口结构,是集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优势。集美区委、区政府因应人口结构新变化、新优势,提出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全方位构建有利于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生活、学习教育、健康成长的友好“生态系统”,为广大青年创造更多的“集美机会”。为推动青年发展与集美发展同向发力,集美区委宣传部、共青团集美区委、厦门日报社共同举办群众性征文活动,让广大读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撰写“诗意栖居”的集美生活、“春风得意”的集美奋斗、“追梦未来”的集美舞台。

  ●征文主题、要求:围绕“青春集美 奋斗有我”主题,要求主旨鲜明、中心突出、故事真实、情感真挚,以记叙文、散文为主,900字左右,最长不超过1200字。请注明“青春集美征文”字样,并附上作者的姓名、联系方式等。“城市副刊”自6月1日开始选登作品,截至8月31日。

  备选写作角度:

  1.诗意栖居的集美生活;2.青春澎湃的集美奋斗;3.追梦未来的集美舞台;4.创业在集美,我选对了地方;5.安居在集美,我幸福的选择;6.在集美,台湾青年遇见人生的美好;7.与学村结缘,开启我的人生新航;8.让青春的脚步印在浔江畔上;9.我的青春与集美有个约定;10.台湾青年集美成长记等;11.青春年华“跨岛发展”展作为;12.融入“跨岛发展”的台湾青年。

  ●征文评奖、投票:征文结束后,评委会将评出一等奖2篇,各奖励1200元;二等奖4篇,各奖励800元;三等奖6篇,各奖励500元;优秀奖10篇,各奖励200元;通过厦门网开展投票活动,得票第一名奖1000元,第二、三名各奖600元,第四至第八名各奖300元。

  ●征文投稿渠道:(1)厦门日报城市副刊邮箱csfk@xmrb.com;(2)厦门网线上征文平台(https://wx.xmnncloud.cn/csfk)。作者选择其中一种投稿方式,请勿重复投稿。

  扫描二维码,可直接进厦门网投稿。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