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路上高速 民警安全护送
2022-08-05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民警将老人交给家属。

  8月1日17时55分许,集美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后溪分队值班组接到所里指令:报有一名疑似迷路老人在厦沙高速上行走。高速上车辆多、速度快,老人十分危险,值班组队员闻讯而动,迅速骑行前往高速沿线,经过半小时仔细观察和寻找,于18时30分在田集连接线发现一名老人。

  当时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担心过往车辆留意不到老人,队员开启警灯提示过往车辆避让,一路将老人护送到安全地带。随后将老人照片发给值班室联系其家属进行确认。

  经过半个小时的等待,家属到场。经确认身份后,队员将老人交给家属。据了解,该老人家住新村,于当日上午9时左右外出,却迷路了,家属已经寻找了一天,心里万分焦急。家属对后溪分队出勤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警方提醒:高速公路是仅供机动车快速通行的道路,驾驶员对突然出现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往往始料不及,来不及采取避让措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通常是受伤害最严重的一方,还要负相应法律责任。高速公路沿线居民一定要牢记“高速公路 行人禁入”,特别是对老人和小孩要加强教育照看,以免发生意外后悔莫及。

  (文/本报记者 薛尧 图/厦公宣)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