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美峰站
腹痛阿嬷语言不通 辅警帮忙找来翻译
辅警联络阿嬷家属,阿嬷儿子随后赶来
2022-08-05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房舒 实习生 吴越 通讯员 郑茂林)阿嬷眉间紧锁,一手扶着墙壁缓缓瘫坐在台阶上,一手捂着肚子,嘴巴不时嘟嚷着。近日,厦门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公交派出所辅警巡逻BRT美峰站时遇见车站工作人员求助,说有个阿嬷瘫坐在台阶上,他立即上前查看。

  当晚9点左右,辅警洪镖巡逻至BRT美峰站,车站工作人员前来求助:“有个阿嬷瘫坐在台阶上,看样子很难受”。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说,她是在走进车站后,缓缓坐在地上的,双手捂着肚子,佝偻着腰背。

  “老人家,您哪不舒服啊?需要叫120吗?”洪镖用普通话询问,得到的却是听不懂的回应。这样的对话持续几轮后,洪镖意识到阿嬷不是本地人,甚至听不懂普通话。洪镖大概判断了一下,阿嬷说的话很像粤语,便立即在警企工作群中寻找会说粤语的车站工作人员,让其迅速赶来帮忙。

  经过赶来的车站工作人员“翻译”后,洪镖对阿嬷的情况有了初步了解:阿嬷下午去海边捡贝壳,玩累了,正准备坐车回家,肚子就突然疼得受不了。在确认阿嬷无危险后,洪镖一边拿水和饼干给她填肚子,一边联络家属。

  不一会儿,阿嬷的儿子匆匆赶来。“在家好久等不到她,一家人正着急呢!”他连连表示感谢。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