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山滚蛋谷
女孩跌落深坑受伤 救援队送她下山
女孩安全转移至山脚后被送往医院
2022-08-05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房舒 王玉婷 实习生 吴越)崖壁环绕,女孩表情痛苦躺在巨石边,额头、四肢等部位擦伤,痛得无法动弹。近日,蓝天救援队、北极星救援队接到紧急求助,耗费两个多小时,将12岁左右的被困女孩救出山谷。

  当日18时许,蓝天救援队接到紧急求助,“我的孩子不小心从巨石滑坠,跌进四五米的深坑,快来救救她……”一名女士语气焦急。蓝天救援队队长水草立即集结各地队员,前往事发地点东坪山滚蛋谷。18时39分,北极星救援队也接到110通报,队员带上绳索、担架、医疗用品,驱车赶往现场。

  蓝天救援队先赶到后,锁定女孩跌落的具体位置。队员率先评估、检查其伤势,将女孩受伤最为严重的颈椎固定住,平移至担架上,又进行二次固定防止损伤。

  天色已暗,滚蛋谷遍布大量岩石。为避免队员搬运时体力不支,救援队采用接力式救援,从半山腰至山脚处,定点安排人员接力,确保稳定成功地把女孩送下山。

  在两队救援人员的齐心协力下,顺利将孩子转移至便于行进的土路。两队沟通后,决定由蓝天救援队继续将女孩转移至已在茂后站等候的急救车上。晚上8时20分,蓝天救援队将小女孩安全转移至山脚,并交由120送往医院。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