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邻里党建 保障地铁6号线建设
2022-08-05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朱俊博)昨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厦门地铁6号线2标三工区项目部举行。

  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动地铁6号线集同段工程建设提质增效,厦门轨道集团联合市执法局、同安区委组织部和同安区建设与交通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同安区美林、西柯、祥和、祥平、大同、五显等六个镇(街),以及中铁建厦门地铁总承包管理部、中国交建6号线集同段土建1标总承包部等单位,签署“厦门地铁 邻里党建”共建协议。随后,共建各方代表举办了“近邻驿站”揭牌、“厦门地铁基层示范党支部创建点”授牌授旗仪式。

  后续,共建各方将依托“厦门地铁 邻里党建”平台,在地铁沿线工程的各施工站点设置“近邻驿站”,特别针对施工现场“扬尘污染、噪声防治”等问题,打造一个“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的重要窗口,就地就近化解矛盾纠纷,更好推动地铁6号线集同段工程建设有序进行。

  厦门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蔡光远介绍,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厦门轨道集团进行“厦门地铁 邻里党建”平台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后,共建各方将以地铁6号线集同段工程为轴线,更加突出“工”和“建”,打造多方协同、区企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