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名教师入选福建省“最美教师”
系来自翔安区大嶝中心小学的邱火星;另有两人入选提名奖
2022-08-0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佘峥)福建省“最美教师”和提名奖建议人选公示,厦门三名教师入选,一人入选“最美教师”,两人入选“最美教师”提名奖。

  省教育厅表示,经各地各校推荐,福建省第三届“最美教师”评审委员会评审产生10位教师为福建省第三届“最美教师”建议人选,20位教师为福建省第三届“最美教师”提名奖建议人选。

  福建省第三届“最美教师”建议人选中,厦门市翔安区大嶝中心小学邱火星上榜;福建省第三届“最美教师”提名奖建议人选中, 厦门大学朱亚先(女)和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黄伟平上榜。

  公示期到8月10日结束。

  【名片】

  翔安区大嶝中心小学教师邱火星从事海岛教育事业40年,长期担任班主任和学校科技辅导员。他克服海岛生活不便和教学条件简陋的困难,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利用节假日及课余时间辅导学生进行科技活动。他创建学校科技俱乐部,全面开展科普宣传教育,辅导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区级科技比赛,多次获奖。他指导的学生获得全国科技竞赛金牌6枚、银牌1枚、铜牌6枚,参加国家级科技竞赛获奖86个,省级科技竞赛获奖131个,市级科技竞赛获奖585个。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