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 高温回归
后天将有新的“台风胚胎”生成
2022-08-0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傍晚,厦门霞光漫天,如梦似幻。(本报记者 王火炎 摄)

  本报讯(记者 朱道衡)昨日,高温重新在鹭岛上线营业。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副热带高压的统治地位将越来越稳固,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市民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昨天,我市云层较多,但日头公仍烘烤得全市一片火热。午间,狐尾山上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温为31℃,全市高温也在31℃~34℃之间,其中,全市最高温出现在集美区东垵BRT站,达到35.3℃,超过高温天气标准。由于偏南暖湿气流送来水汽,昨天我市空气湿度也一直居高不下,平均相对湿度在86%左右,局部地区甚至超过95%。“平平无奇”的35℃高温,在湿度加持下,体感温度轻松超过40℃甚至45℃。

  今明两天,我市依然受副热带高压掌控,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城区高温在33℃左右,局部镇街最高温会突破35℃,夜晨低温也略有上升。湿润的偏南风依旧活跃,我市空气相对湿度在60%~90%之间,午间闷热感强烈。后天,我市云层增多,但暑热依旧。

  预计后天南海中东部海面将有新的“台风胚胎”——热带低压生成,9日至10日将逐渐加强并趋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地区。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我市9日至11日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预计会略有下降。市民出行要备好晴雨伞,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扫码观看视频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33℃

  今天

  晴到多云

  25℃~33℃

  明天

  晴到多云

  26℃~33℃

  后天

  多云到晴

  26℃~32℃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公众号

  【海洋预报】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 高潮时:05时36分和18时26分

  ■ 低潮时:12时05分

  ■ 表层水温:27.5℃至31.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4米至0.8米  小到轻浪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