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亿元 上半年我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增速全省第一
2022-08-0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晓婷 王玉婷 通讯员 庄蓉)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邮政业稳中向好,行业业务总量增速位居全省首位,展现出良好的发展韧性。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49.4亿元,同比增长11.65%,高于全国增速(6%)5.65个百分点,高于福建增速(2.07%)9.58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首位。

  此外,上半年我市邮政服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83亿元,同比增长18.68%;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5848.74万件,同比增长26.15%;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0.91亿元,同比增长26.27%。

  亮彩数据,离不开各项保障措施。今年上半年,我市在企业纾困、疫情防控、保通保畅等方面综合施策,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发展,网络零售额快速增长,厦门线上消费潜力释放,有效带动快递业务量增长,厦门人累计收寄快递2.6亿件,占全省比重13.75%。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积极发挥邮政快递业“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作用,保供保通保畅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生活,进一步促进厦门经济持续稳步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