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获特赦
80岁的李明博不在赦免之列
2022-08-13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李在镕

  据中新网报道 当地时间12日,韩国政府公布特赦名单,决定在本月15日光复节当天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1693人进行特别赦免、减刑或复权,前总统李明博不在赦免对象之列。

  2021年1月,李在镕因向前总统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而获刑两年零六个月。当年8月,李在镕获假释提前出狱,但五年内限制就业的处罚尚未结束。此次获得复权,使得李在镕可以恢复经营活动。

  财经界方面,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东国制钢会长张世宙和STX集团前会长姜德寿等人也在特赦名单之列。但名单中未包含此前被认为有望获赦的前总统李明博。李明博现年80岁,此前因贪污受贿等罪名被判有期徒刑17年。今年6月,他申请暂缓执行监禁,理由是糖尿病病情恶化。6月28日,李明博被检方准许暂缓监禁3个月。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连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