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21日零点开赛
卡塔尔世界杯百日倒计时
2022-08-13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据中新网报道 北京时间12日,国际足联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提前一天开赛,由原定的卡塔尔当地时间11月21日调整为当地时间11月20日,东道主卡塔尔队与厄瓜多尔队的比赛将成为赛事揭幕战。

  赛程调整后,揭幕战开赛时间为卡塔尔当地时间11月20日19时(北京时间11月21日零时)。尽管开赛时间调整,但卡塔尔世界杯决赛依然在12月18日进行。

  世界杯揭幕战将提前也意味着卡塔尔世界杯实现“提速”,进入最后100天倒计时。

  随着卡塔尔世界杯的脚步越来越近,这届首次来到海湾地区,并史无前例于举办地冬季进行的世界足球盛宴愈发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据此前报道,为了筹备世界杯,卡塔尔预计投入2200亿美元预算,成为史上最贵的一届世界杯。

  在所有预算中,大约100亿美元会被直接用于世界杯所需的新体育场馆建设上,而其余的2100亿美元属于卡塔尔2030计划的长期投资,将被用于在当地建设一个包含酒店、地下交通、体育场和机场的创新中心,世界杯结束之后仍会长期使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连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