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查特朗普家 FBI找的是核武器文件?
若指控属实,特朗普可能失去再次竞选的资格
2022-08-13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据中新网报道 撬开保险箱,带走十几个箱子,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日前突查特朗普海湖庄园的事件持续发酵,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1日发出消息称:知情人士称,FBI所寻找的物品之一包括与核武器有关的机密文件。

  由于调查仍在进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并未提供更多细节。

  机密信息领域专家认为,涉核武器的材料尤为敏感,通常只对少数政府官员开放。该专家说:“这次不寻常的搜查凸显了美国政府官员对可能在海湖庄园的机密文件类型,以及其相关信息可能泄露的深切担忧。”

  “如果这是真的,这表明被非法放在海湖庄园的文件可能已经被归为最高机密级别。”负责调查机密信息泄露的司法部反情报部门前负责人戴维·劳夫曼表示。

  美国司法部申请

  公开相关搜查令

  当地时间8月11日,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司法部已经向法院提出申请,公开相关搜查令和搜查所得的财产收据的具体内容。

  当地媒体称这是美国司法部首次就FBI突袭搜查海湖庄园一事公开发声。加兰称,他个人同意FBI就此事向联邦法院申请搜查令的决定。加兰指出,FBI的搜查令由联邦法院授权,他亲自批准了搜查决定,且搜查令和搜查所得的财产收据的副本被交给了当时在场的特朗普的律师,符合司法部政策和程序。加兰强调,申请搜查令的理由是“此事涉及重大公共利益”,不过,加兰还表示,为维护搜查的完整性,目前外界仍无法得知调查的具体内容和搜查细节。

  非法隐藏相关政府文件

  或影响竞选总统资格

  若私藏国家涉密文件的指控属实,特朗普重返白宫还“有戏”吗?

  曾参与希拉里竞选活动的法律顾问马克·伊莱亚斯援引《美国法典》称,若故意和非法隐藏、移除、损毁、涂抹、伪造或销毁相关政府文件,将面临罚款或最高三年监禁,或两者兼而有之;还会丧失担任公职的资格。

  这意味着,特朗普可能被取消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的资格。但伊莱亚斯也承认,该法规若用在总统职位上,很可能将遭遇不小挑战。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连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