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新
“丝路海运”联盟首迎非洲伙伴
与加纳港务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22-08-13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汤海波 通讯员 白文斌)日前,“丝路海运”联盟与加纳港务局通过“云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提升港口和航运服务、推广“丝路海运”服务标准体系、数据交换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携手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加纳港务局是“丝路海运”联盟首个非洲伙伴。业内人士认为,其正式加入“丝路海运”联盟,进一步体现了该联盟合作的国际化和多元化。

  “丝路海运”联盟是我国首个以航运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平台。随着合作伙伴不断扩充、合作领域不断深入,“丝路海运”联盟已成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稳定器”。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丝路海运”还将持续推进联盟合作、拓宽国际视野、创新发展路径,为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的现代化港口群、做大做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提供强力支撑。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连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