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储油基地大火 延烧七日后被扑灭
致16名消防员死亡或失踪,132人受伤
2022-08-1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当地时间8日,古巴出动直升机灭火。新华社发

  新华社哈瓦那8月12日电 古巴消防局12日宣布,马坦萨斯省一储油基地5日晚遭雷击引发的大火已于当天早上被扑灭,消防人员将继续对事故区域保持高度警惕,以防溢出燃料和高温引发新的明火。

  古巴公共卫生部长波塔尔·米兰达12日说,火灾及引发的爆炸已造成2名消防员死亡、132人受伤,其中108人已出院。此外,事故还导致14名消防员失踪。

  米兰达表示,由法医和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12日已进入事故现场开展搜寻工作。目前已发现4具遗骸。这4具遗骸的身份尚未查明。

  位于马坦萨斯省马坦萨斯港工业区的储油基地是古巴最大的储油基地,内有8个储油罐,其中一个5日晚遭雷击后起火,大火随后蔓延至紧邻的3个储油罐并引发多次爆炸。

  该储油基地靠近古巴主要热电厂之一的安东尼奥?吉特拉斯热电厂。由于燃料短缺、发电厂设备老化等问题,古巴目前电力供应紧张,全国采取限电停电措施。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连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