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上乘客突然发病
警车开道紧急送医
2022-08-1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房舒 实习生 吴越 通讯员 湖公宣)警车在前头鸣笛开路,出租车紧随其后,两车齐闯红灯奔赴医院。近日,湖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执勤归队途中,路遇出租车求助称,其车上乘客突发疾病急需送医。民警立即拉响警笛,一路护送乘客火速送医。

  当晚10点半,刑侦大队民警邓天林、辅警洪洋洋出警后归队途中,一辆出租车迅速向他们的车辆靠拢着。“帮忙!”出租车司机一边按着喇叭,一边向民警求助说,他车上有一位乘客突发疾病需要赶紧去医院抢救,但路上车流量大,而且接下来往医院的路上红绿灯也比较多。正急得挠头时,出租车司机看到了警车,赶紧靠过来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果断决定驾驶警车护送。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亮起警灯、拉响警笛的警车在前迅速引路,出租车则紧随其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两车一前一后,将乘客送至中医院急救中心进行急救。

  到达医院后,民警邓天林第一时间协同家属将病人抱到急救室进行抢救,安抚完家属情绪后,邓天林主动向值班医生了解病人情况。在了解家属无其他需求后,为避免出租车司机被处罚,邓天林还当场帮出租车司机向110指挥情报中心进行报备,帮司机解除了后顾之忧。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连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