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人被钢筋刺穿腿部
两组人马合力救助
2022-08-1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消防救援人员与现场其他工人分工合作,将受伤工人转移至建筑平台上方。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罗子泓 通讯员 陈雅 卓炎平)钢筋从大腿一侧直穿腹部,工人急需送医!近日,湖里区金山街道高林西里一在建工地,一名男性工人受伤被困。厦门消防特勤二站与医护人员两组人马互相配合,开展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时,受伤工人正身处建筑平台下方。经医护人员确认,工人暂无生命危险。随即,消防与医护联手,对受伤工人进行紧急救助。

  在确保工人无生命危险的前提下,消防救援人员用电动剪扩器、角磨机等破拆工具,破拆这名工人大腿周边的钢筋,并排查刺伤他的钢筋数量,避免破拆造成二次伤害。与此同时,另一拨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建筑内的支撑设施,攀爬到受伤工人上方,用绳索制作锚点,与现场其他工人分工合作,将受伤工人转移至建筑平台上方。

  经过约1小时的救援,消防救援人员用塔吊将受伤工人转移至室外空地。随后,受伤工人被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连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