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迅速 高效检测 科学防控
我市昨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5800多名医护人员加强一线核酸采样
2022-08-1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记者 陈莼 林雯

  叶舒扬 邵凌丰

  通讯员 蔡灿贤

  本周末,我市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为了满足大量核酸检测需求,由市卫健委牵头,各街道、社区连夜增设点位及采样台。昨日,厦门28家医疗机构的5800多名医护人员在岛内外加强一线核酸采样。

  思明区、湖里区、同安区、翔安区昨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本报记者走访发现,现场规范有序,市民积极配合并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思明区梧村长途汽车站核酸采样点,看到这里开设8个采样台。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群众自觉保持一米线距离,按照提前设置的路线进入采样通道,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梧村街道工作人员洪舒岩说,由于天气炎热,街道为采样人员准备了降温冰块和防暑饮品、药品。除了常规采样台,现场还有一座配备空调的智能核酸双人采样舱。来自中山医院的医护人员分坐在两个窗口,正在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智能核酸双人采样舱已在思明区10个街道中人流量较大的重要检测点投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湖里区禾山街道五缘实验学校的核酸采样点,看到该核酸采样点共设置20条检测通道,其中两条为爱心通道。街道工作人员现场观察人流量情况,根据变化开放或关闭通道,确保检测高效率、群众少排队。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有检测需求,检测点通道可以增加至30条以上。”

  湖里区昨日共设置90个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23个采样点设置黄码通道),18个便民采样点(5个采样点设置黄码通道,5个采样点设置24小时服务)。

  翔安区昨日开设133个核酸采样点,共计467个采样台,其中包括企业7个采样点24个采样台,工地3个采样点15个采样台,高校1个采样点8个采样台。

  翔安区各街(镇)快速部署,连夜进行核酸采样点的布置,分区严谨。记者注意到,民安街道的多个核酸采样点都开设了爱心通道,行动不便的人群和老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都顺利地完成核酸检测。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连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