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日高悬 热浪袭人
未来三天,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2022-08-1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道衡)昨日鹭岛依旧热浪滚滚,城区最高温迅速蹿到35℃上下。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气温进一步攀升,市民要做好防晒防暑工作。

  昨日午间,全市最高温为37.2℃,从人体舒适度分布图来看,昨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为最炎热等级的4级。

  不过,昨日全省有十多个站点突破40℃,南平、三明、福州等地区一片“火红”。专家解释,厦门相对“火力”较弱,得益于“海陆风效应”:酷暑季节,厦门往往中午前刮偏西风,从陆地吹来阵阵热风,中午后转为偏南风,清凉的海风给城市降温。

  今日是中伏的最后一天,厦门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白天阳光炽烈,气温居高不下。未来三天,我市上空的大气环流形势没有太大变化,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夜晨最低温也将略有攀升,达到27℃上下。专家提醒,为祛暑热,应注意饮食调理,日常多食新鲜果蔬。

  预计,从17日开始,南海海面上将有热带低值系统活动,我市会处在其外围的东南风气流里,气温可能略有下降。气象部门表示,目前为止,该热带低值系统不会对我市有太大影响,但市民仍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措施。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

  34℃

  今天

  晴到多云

  26℃~34℃

  明天

  晴到多云

  27℃~34℃

  后天

  多云到晴

  27℃~34℃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

  01时45分

  和 13时40分

  ■ 低潮时:

  07时50分

  和 20时02分 

  ■ 表层水温:

  26.5℃ 至30.5℃

  ■ 厦门岛南部

  海域浪高:

  0.4米 至 0.8米

  小到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

  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连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