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
我市投放首笔基础设施投资基金
主要用于东山变进出线地下综合管廊二期项目建设
2022-08-1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艳)1000万元! 近日,我市实现了首笔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投放。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发改委紧抓三季度有利于项目建设的窗口期,积极向上沟通汇报,争取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投资我市,服务我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在各相关部门和业主企业的大力支持配合下,8月11日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市分行成功投放国开基础设施投资基金1000万元,实现我市首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投放。 国开行厦门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完成授信投放全流程,为我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供了快速高效支持。

  该基金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东山变进出线地下综合管廊二期项目建设,可有效缓解项目资本金出资压力。东山变进出线地下综合管廊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承载该区域市政主干管线的连接通道,有力支持翔安新机场片区开发中对于电力电缆、通信、给水、中水等管线铺设的迫切需求,为新机场项目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连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