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美
大地流金
2022-08-1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收割机在稻田里作业。

  得益于农机的助力,我市今年早稻收割又快又好。(本组图/本报记者 张奇辉 摄)

  农民手捧刚收割下来的稻谷,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立秋以后,我市岛外农田连片的早稻迎来收获的季节,金灿灿的稻穗随风摆动,稻香扑鼻。得益于农机的助力,我市今年早稻收割又快又好。

  12日早上,市农业农村局在同安区汀溪镇褒美村御蔬佳生态农业合作社举办水稻机收现场演示、机收减损竞赛暨机烘现场演示活动。现场,联合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作业,稻谷顺势“钻”入收割机,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我们的合作社今年种了350亩水稻,收成还不错。”合作社负责人黄鸿达打开收割机仓门,一颗颗饱满的谷粒倾泻而下。随后,刚刚收割下来的谷粒很快被运到附近的水稻烘干服务点,第一时间烘干。

  机械化作业为水稻收割按下“快进键”。今年以来,我市举办了多场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活动,覆盖水稻插秧、机收、烘干等生产环节,大力推广机械化作业。

  (本报记者 吴晓菁)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连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