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中医院首次亮相
把中医药文化“搬进”服贸会
2022-09-02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市中医院医师在服贸会上开展中医特色服务。

  本报北京讯(文/图 记者 刘蓉)“哇,你们太厉害了,好多中医药特色的文创产品。”昨日,在北京举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 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展区的厦门市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厦门医院)中医药特色服务展示区,厦门市中医院的中医药特色自制剂及文创产品受到百姓追捧。有人追问药膳月饼卖不卖,一名男士拿着香囊笑说:“这个挂在床边,肯定睡得香。”厦门市中医院自制的中药面膜粉尤其受到女士追捧,一早就有不少女士到现场“求”面膜,还特别询问详细用法。

  这是我国举办服贸会的第十年,令人惊喜的是,厦门市中医院首次亮相,把厦门中医药文化“搬进”了服贸会,在首钢园展区和国家会议中心的厦门展区同时参展,为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把“全球服务 互惠共享”这个服贸会永久口号所倡导的美好愿景落到了实处。

  此次,厦门市中医院在国家会议中心、首钢园展区两个展区同步参展,除了广受好评的中药香囊,有对应五脏心肝脾肺肾的药膳月饼——保生饼,也有温胃散、参术散、复方栀子根颗粒等院内自制药剂,还有小儿伤食方、补心饮、减肥去脂茶、加味四神汤等代茶饮,以及蒲丹消痤面膜、珍珠五白面膜等院内自制方,还特别展示了行业核心期刊——《中医药通报》。据悉,有66年建院历史的厦门市中医院作为福建省首个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今年上半年获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之后,首次在国家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展示厦门中医文化,打造厦门乃至福建的中医药服务新名片。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