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期档电影票房达91.35亿元
大幅超过去年73.81亿元票房成绩
2022-09-02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1日从国家电影局获悉,2022年6月1日至8月31日,我国暑期档电影票房达91.35亿元,大幅超过去年暑期档73.81亿元的票房成绩,显示出电影市场的良好恢复势头,以及强劲的韧性和活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电影消费潜力,促进电影市场有序复苏,国家电影局在8-10月持续开展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活动,推动更多新片大片加快上映,联合多家电影票务平台,发放共计1亿元观影消费券。
    2022年暑期档总票房为91.35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为75.55亿元,占比82.7%,总观影人次为2.34亿。其中,影片《独行月球》的票房达28.96亿元,成为今年暑期档的票房冠军,《人生大事》则以17.09亿元的票房成绩位列次席。此外,《神探大战》《明日战记》《外太空的莫扎特》等影片的票房同样比较亮眼,而《新神榜:杨戬》《山海经之再见怪兽》等动画电影则收获观众积极评价,这些影片题材内容广泛、风格类型各异,丰富了电影市场,为观众提供了多样化的观影选择。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