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又一市长参选人被曝论文抄袭,台湾民众嘲讽:
“嘴上反大陆,却连百度百科都抄”
2022-09-02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民进党基隆市长参选人蔡适应

  据人民网报道  继民进党新竹前市长林智坚“论文门”后,民进党基隆市长参选人蔡适应也被曝论文涉嫌抄袭,甚至连百度百科都抄。

  台北市议员参选人刘仕杰、陈志明和基隆市议员参选人江欣怡1日召开记者会公布蔡适应论文抄袭细节。陈志明表示,蔡适应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公告上,把学历改为台北大学都市计划研究所博士,此学历在2020年取得,且他在竞选广告牌上也打出博士头衔。然而近期有台湾民众举报蔡适应在台北大学都市计划研究所就读时发表的博士论文涉嫌抄袭,经过逐页比对后发现该论文有三大问题,即:论文抄袭30份文献,其中25份都没被列入参考文献;结论部分的抄袭比例高达33%;内容甚至抄录维基百科、百度百科。相关抄袭调查将被送至台北大学。陈志明说,如此东拼西凑的“马赛克抄袭”方式,连大学生写报告都不能这样,博士论文可这样写吗?盼蔡适应出来面对。

  江欣怡也说,蔡适应作为基隆市长参选人,却在学术伦理、诚信上有严重瑕疵,这样如何让基隆人相信他可带领基隆前进?蔡适应应该好好说清楚,不要随意用政治语言回避民众的检视。

  刘仕杰表示,论文内居然出现逐字抄录百度百科、维基百科的内容,论文第2页全页字数903字,有493字抄袭百度百科,抄袭比例达55%;第60页全页527字,抄袭维基百科字数为468字,抄袭比例为89%;在第65页里抄袭维基百科的比例仍高达59%。“请问台北大学,是否同意博士论文可抄袭?”

  对于民进党内部再曝论文丑闻,台湾网友留言表示:“民进党有没有真才实学,大家都心知肚明。民进党只会无法无天,令人扼腕浩叹。”“民进党政客嘴上反大陆,却连百度百科都抄。”也有台湾民众表示,民进党“监督市政能这么拼就好了”。

  有关蔡适应博士论文涉嫌抄袭一事,台北大学昨日表示,学校如有接获相关检举资料,会组成审定委员会进行审定,依规办理。

  【相关】

  台湾年轻人正在

  看清民进党真面目

  近日有台湾民调结果显示,20至29岁台湾年轻人对民进党当局的信任度比上个月下降6.5个百分点,不信任度增加3个百分点,震荡幅度达9.5个百分点。台媒指出,这是民进党当局自食恶果。

  台湾年轻群体的支持,是民进党在选举中接连获胜的原因之一。从支持到转身离开,台湾年轻人的选择是一个缩影,意味着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的失望。

  在两岸关系中,民进党当局制造麻烦、充当反华势力棋子。然而没有人愿意真正走上战场。不久前台湾一培训士官干部的军事学校原本计划招生1000余人,结果仅200多人前往报到。有台湾网友表示,台湾青年想得明白、看得清楚——不能成为民进党当局的战争炮灰。

  在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之际,接连发生的“论文门”事件增强了台湾年轻人的“被剥夺感”,民进党自诩的“公平正义原则”早已不见踪影。

  调查显示,超过六成五的台湾民众认为整体经济状况不好。民进党当局号称与台湾年轻人站在一起,“把一个更好的台湾交到下一个世代手上”是其上台之际对台湾年轻人许下的“美丽承诺”。但如今,“美丽承诺”俨然成为“美丽谎言”。(据中新网报道)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