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用白鹭分 “信用就医”上线
市民就诊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服务
2022-09-02 00:00来源:厦门日报

  额度多少?

  500元到3000元

  哪几家医院提供服务?

  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厦门市湖里区妇幼保健院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厦门市集美区妇幼保健院

  本报讯(记者 刘艳)9月1日,个人信用白鹭分“信用就医”正式上线啦!厦门市民到我市5家医院就诊都能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服务。

  这5家医院分别为: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市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在不久的将来,还将有更多的医院加入“信用就医”行列,为市民提供更普惠、更便捷、更省时的就医服务。

  信用就医实施前,市民就诊需要提前预交充值,就诊中如费用不够,需多次排队充值缴费;实施后,对于诊间结算场景,市民只需要一次开通信用就医,在额度内即可实现院内就诊全流程无需现场结算,就诊回家后再进行付费。

  信用就医为市民提供至少500元信用就医额度,随着市民个人信用的提升,最高可提供3000元信用就医额度。其中,个人信用白鹭分分值500分以下(含),享有500元信用就医额度;501分-600分(含),享有1000元信用就医额度;601分以上(含),享有3000元信用就医额度;651分以上(含),还可自主选择金融机构在信用就医平台上提供的信用就医增值服务。

  据介绍,我市将力争在实施1年内产生显著效益,在全国形成厦门特色的信用就医模式。到2022年底,实现5家公立医疗机构上线,以门急诊场景为主;到2023年6月30日,实现51家医疗机构(含3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线,并稳步扩大到住院场景。力争在实施2年内实现全民普惠,公立医疗机构全覆盖。到2024年6月30日,争取覆盖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所有自愿签约市民。

  >>链接

  何为信用就医?

  信用就医是在市民个人授权下,依托市民个人信用白鹭分进行价值分档,金融机构提供授信额度,为市民提供就医免预交充值、自费部分免现场结算以及免息账期等“先诊疗,后付费”的服务,市民可自主选择医疗机构、就医场景、金融机构以及还款方式。市民可进入白鹭分公众号,开通信用就医。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