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业聚力抱团 促产业延链成群
●厦门火炬智能传感器产业联盟揭牌并举行首次供需对接会 ●推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物联网应用场景产业化转型升级
2022-09-02 00:00来源:厦门日报

  火炬智能传感器供需对接会上,智能传感器供应企业与需求方面对面交流。

  本报讯(文/记者 陈璐 见习记者 易婧 通讯员 雷飏 郭文晨 连捷 图/火炬管委会 )9月1日,厦门火炬智能传感器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产业联盟”)揭牌仪式暨首次智能传感器供需对接会在火炬新科广场顺利举行。50余家传感器上下游企业及产业投资机构、行业商协会、高校研发机构出席活动。

  产业联盟由厦门火炬物联网孵化器有限公司与厦门火炬高新区产业联合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基于火炬高新区产业基础及服务优势,联结以智能传感器为核心的物联网行业各方资源,搭建行业互动交流桥梁,推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与机器人、生物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物联网应用场景的产业化转型升级,助力智能传感器上下游生态圈的科技创新、飞跃发展。

  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经济师张斌娜在致辞中说道:“感知技术作为物联网底层技术,是物联网产业实现的基础和前提,厦门火炬高新区高度重视和支持产业联盟,产业联盟也必将对加快落实厦门传感器产业发展战略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斌娜表示,厦门已具备发展智能传感器的产业相应基础。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将抓住当前的战略机遇,加强产业整合力度,提炼高水平应用发展,面向市场将智能传感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发展起来,促进厦门传感器产业加速发展。

  现场,厦门火炬智能传感器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未来,产业联盟将持续推动智能传感器等技术成果产业化落地、促进行业上下游信息交流、举办高规格行业论坛、举办专业领域技术对接等系列活动,不断推动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壮大。

  【点击】

  企业面对面洽谈  助力产业上下游联动

  火炬智能传感器供需对接会于同期举行。产业联盟通过“线上+线下”协同供需对接的形式服务相关企业,“线上”依托“智慧火炬·供应链协作平台”中智能传感器展示专栏,为企业提供丰富资源;“线下”开展面对面供需对接沙龙,为企业提供线下展示、宣讲、对接、洽谈等场景,助力企业拓宽资源,形成产业上下游联动。

  厦门斯坦道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是此次参会企业之一。董事长汤新华表示,产业联盟的成立极具前瞻性,不仅将吸引全国各大高校智能传感器领域专业人才来厦发展,也能助力行业企业创新发展,营造厦门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相信在火炬高新区强有力的科学基础和孵化基地的加持下,智能传感器产业能够成为厦门市一张亮丽的名片。

  未来,厦门火炬物联网孵化器有限公司与厦门火炬高新区产业联合会将继续携手高校、行业企业,进一步整合各自在智能传感器产业端、技术端、应用场景的资源优势,聚焦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积极完善产业联盟服务要素,通过技术成果产业化落地、行业上下游信息交流、应用场景合作研讨、供需精准对接等服务举措,共同为厦门智能传感器产业赋能。

  【链接】

  智慧火炬

  供应链协作平台

  对接会上,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孙道恒以智能传感器发展历程为主题,分析厦门传感器产业发展情况,为企业提供技术方向指导。厦门火炬集团供应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鹏向来宾介绍新上线的“智慧火炬·供应链协作平台”。

  据悉,“智慧火炬·供应链协作平台”是厦门火炬高新区“智慧火炬”体系下,以供应链为主线的服务平台。平台通过整合采购、销售、物流、仓储、渠道、金融、商务、政务等系列资源,满足相关企业供应链一体化服务需求,助力平台合作伙伴提高供应链管理效益,不断增强企业在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