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开讲 消防安全第一课
翔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2-09-02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郑茜)为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深化“全生命周期”社会化宣传教育。9月1日上午,翔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振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疏散演练,为在校师生上“消防安全第一课”。

  “如果发生了火灾,我们应该如何逃生呢?”宣传人员采用一系列消防知识问答形式,并精心准备《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等作为奖品,引导学生热烈讨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身上着火,不能奔跑,要就地打滚……”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为逃离火场“出谋划策”。活跃的互动和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于消防安全的认识,也学到了不少防火技能。

  在理论培训课上,翔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学校的特点,重点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PPT,向师生们重点讲授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等与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知识。

  据悉,后续翔安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全面铺开“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