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地:D3289次列车
手机车厢充电 同车人盗机跑路
2022-09-02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吴泽毅)“真是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们,破案如此神速!”8月30日12时,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综合指挥室接到旅客陈先生的感谢电话。

  8月29日17时许,从武汉开往厦门北的D3289次列车运行至南城至南丰区间,正在车厢进行安全宣传的乘警潘警官,接到旅客陈先生的报警求援。“手机是新买的,里面存有已故亲人的音视频。”陈先生回忆,自己将手机放在8号车厢充电,随后到餐车买吃的,回来发现手机不见了。

  丢失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潘警官询问陈先生座位周边的旅客和当班列车员,发现一条线索——列车即将抵达南丰站时,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车厢来回走动,下车时此人手里就抓着手机和充电线。

  潘警官多方走访调查,收集到这个嫌疑男子的衣着、外表等体貌特征,并上报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综合指挥室。

  经过多方联合调查,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发现与陈先生同坐8号车厢的王某有作案嫌疑。随即,他们前往王某的落脚地开展抓捕。次日10时许,距离案发仅仅过了17个小时,民警在违法嫌疑人王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缴获赃物手机一部。

  王某对自己在列车上盗窃手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提醒】

  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提醒,旅客在乘坐列车期间务必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和行李,贵重财物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特别是前往餐车和卫生间时,要把手机、钱包等财物带在身上。切莫因为大意而造成财物遗失,给出行带来不便。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