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地:G1683次列车
手机遗忘厕所 被“下一位”顺手牵羊
2022-09-02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郑淳铧)8月31日傍晚,旅客王先生的手机被顺手牵羊。时值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阶段,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针对侵害旅客财物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及时抓获违法嫌疑人,追回被盗物品,确保了列车治安秩序稳定和旅客群众财产安全。

  当日傍晚6时,从昆明南开往厦门的G1683次列车运行至将乐至三明北区间,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陈凌志接到旅客王先生报警求助。王先生说,他去10号车厢旁的厕所,将手机落在里面了。等回去寻找时,手机已不翼而飞。

  陈警官随即赶到10号车厢开展调查。他在王先生的座位和使用过的厕所附近寻找、走访列车工作人员和周围旅客均无果。调取公共场所视频,发现旅客陈某有嫌疑。陈某在王先生上完厕所后跟着进了厕所,出来时神色慌张、匆忙离开。

  陈警官找到陈某。面对民警的询问,陈某起初拒不承认,但陈警官还是发现了陈某将手机夹在后背与座椅靠背之间。王先生现场辨认,确认该手机为自己的遗失物。

  在事实面前,陈某不再狡辩。他对自己在列车上盗窃手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乘警将他移交给泉州车站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