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CBD”添生力军
全省首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代办处落户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
2022-09-02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刘丽霞 陈崔城)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厦门代办处(以下简称“厦门代办处”)在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知识产权CBD”正式揭牌运营。据悉,这也是福建省首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代办处。

  厦门海丝法务办副主任吴少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去年11月,厦门市根据福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启动建设海丝中央法务区后,将知识产权工作作为打造法治建设高地的关键一环,重点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暨厦门“知识产权CBD”建设,着力打造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的要素供给侧保障综合体,持续强化知识产权创新要素和优质知识产权服务资源供给。

  据介绍,厦门代办处将在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由厦门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厦门代办处的实际运营和业务受理,面向国内外创新主体提供专利检索、专利布局优化、竞争态势分析、产业规划专利导航、专利侵权风险调查、中外文文献翻译等专业化高端知识产权服务,为厦门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支撑。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