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污染源综合整治 推进水源保护区划定
2022-09-02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谭心怡 通讯员 杨健)昨日,市政协副主席国桂荣带领资源环境和农业农村委委员开展视察活动并召开加快推进莲花水库工程周边环境整治座谈会。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莲花水库大坝库区、莲花镇莲花村污水处理情况,现场听取讲解,了解相关部门和基层政府在农村污水治理以及库区周边环境整治所开展的工作。委员们亲身感受到“清新莲花”整洁的村容村貌和“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农村污水整治成效。

  委员们认为,应根据“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水生态监测要求加大对饮用水源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对水库的有害藻类的自动监测;针对莲花水库季节性污染采取预防措施,建设LID排水沟渠消减雨水面源污染;加强生态果园建设,加大农村雨污分流设施建设,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保护水源地。

  国桂荣指出,莲花水库是我市的民生工程,水库从2017年建成以来经过周边环境整治已取得一定成效,但是水质仍无法稳定达标。因此,希望市区相关单位要形成共识,加快雨洪转输工程建设,加大污染源综合整治,推进水源保护区划定。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