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投洽会”打造元宇宙展馆
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为原型,为与会嘉宾提供身临其境的线上社交场景
2022-09-02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记者 吴君宁

  时下,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已入驻“云上投洽会”。即将于9月8日开幕的第二十二届投洽会,将延续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办会模式,提供“屏对屏”对接的云端互动平台,并在“云上投洽会”全新打造元宇宙展馆,为与会嘉宾提供身临其境的线上社交场景。

  线上对接开启元宇宙新体验

  今年,“云上投洽会”全新引入元宇宙元素,将打造一个全方位高精度呈现的沉浸式投洽会元宇宙空间。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为原型,“建造”出一个社交大厅(中心展区)及中国馆、境外馆、投资热点城市馆三个子展馆,设置名片墙、展商名录、宣传大屏等。

  在元宇宙空间中,与会来宾可选择自己的数字分身,体验数字人自由漫步、与参展商及其他数字人交换名片、获取“金钥匙”数字藏品等全新元宇宙玩法,通过自己的想象力,具象化为可以感知的数字场景。

  助力政府招商引资精准对接

  近日,“云上投洽会”投资翔安招商云空间正式上线,“魅力翔安”“招商地图”“产业集群”“项目清单”“投资政策”“投资服务”等多个栏目在招商云空间上展示、服务客商。

  “这将推动招商工作更加精准高效。”翔安区方面表示,依托“云上投洽会”搭建的区级专属招商云空间,将实施“政府、客商、项目、资本”对接一站式服务。

  这是地方各级政府运用“云上投洽会”强化招商引资的一个生动缩影。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投洽会截至闭幕前,“云上投洽会”共收集发布境内外各类招商项目超过1.6万个,累计访问量超1480万人次,发起云上洽谈17万多次。

  上线两年来,“云上投洽会”已升级成为“App+小程序+官网”的矩阵平台,实现功能与信息同步。目前拥有用户数约22万,包含5万多条内容咨询及高质量客商展商资源。

  今年,再度优化升级的“云上投洽会”,根据用户使用习惯,实现智能匹配并精准推送,将“人找信息”变为“信息找人”。此外,“云上投洽会”推出招商引资“商机引擎”系统,将开展流量分析、投资信息和招商项目智能推荐,打造基于商机线索的智能招商服务平台。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