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同翔高新城(同安片区)城市设计方案等事项
2022-09-02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蔡镇金)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会议,研究同翔高新城(同安片区)城市设计方案等事项。市领导黄文辉、杨国豪、魏克良、张毅恭等出席。

  会议指出,同翔高新城同安片区是我市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区,是同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遵循“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发展路径和“组团发展、功能互补”的发展定位,紧紧围绕我市“4+4+6”现代产业体系科学谋划产业布局,以更大力度推进片区开发建设,打造宜业宜居的现代科技新城。要聚焦先进制造业,狠抓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项目落地、建设与投产,推动形成更大的产业聚集效应。要在产业组团内有机嵌入基本生活服务功能,迅速启动实施相关配套项目,加快市政道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布局教育、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切实有效满足片区生产生活需要。要按照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要求,引入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凝聚力量、集聚资源,为片区开发提供有力保障。同安区要以此片区的发展作为发力点,凝聚共识、鼓舞斗志,高标准做好产业服务保障、城市品质提升、历史文脉传承等工作,奋力再创同安新辉煌,助推我市跨岛发展再提速、产业能级再提升。

  会议研究了岛内部分历史遗留项目建筑设计方案。会议强调,在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中,要以对人民和城市高度负责的态度,珍惜每一寸土地,科学规划、充分论证,优化提升设计方案,使项目风格与周边环境、建筑风貌相融合,打造新的城市地标建筑。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