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秒视频速览九八
本报推出系列全媒体新闻产品,网罗新鲜趣事,广受关注好评 Take a glimpse into CIFIT via 35-second video clip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全媒体主播在投洽会展馆进行现场播报。(厦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昇辉 摄)

  厦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柯笛

  历时3天、2000多次定点拍摄、30多个G素材,最终浓缩成一段35秒的延时摄影——昨晚,这段由厦门日报全媒体发布的“投洽会速览”大范围移动延时摄影作品,在朋友圈广受好评。

  100分钟逛展现场播报、海外嘉宾双语做客访谈、《小潮带你逛九八》系列短视频吸引眼球……昨日,厦门日报社全媒体新闻报道中心继续为广大网友奉上投洽会新闻飨宴,更多亮点精彩纷呈,新鲜趣事一网打尽。

  厦门日报全媒体记者拍摄制作大范围移动延时摄影。(厦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懿斌 摄)

  新手段

  首推大范围移动延时摄影

  浓缩精华惊艳发布

  昨天,厦门日报全媒体采编团队制作的一段大范围移动延时摄影火了。12万平方米投洽会展馆企业云集,投资促进馆、产业创新发展馆和项目资本对接馆三大区域13个展区里,近10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8万名客商线上线下参展参会,将众多领域的前沿科技和各地风土人情带到现场,这段35秒视频将这些九八影像高度浓缩,让人快速一览投洽会的风采与精华。

  “35秒速览九八”,这段延时摄影一经推出,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许多网友纷纷留言,大赞“炫酷”,也有网友“懂行”地分析:“短短几十秒视频,背后不知道是几个G的素材,辛苦了。”

  这是厦门日报首度将大范围移动延时摄影运用在投洽会报道中。采编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设计呈现效果,提前踩点规划路线,并花费了三天时间演练与拍摄。每走一步拍一张照片,每步的距离一致,每一张照片都要保持水平、对准目标点,保持思考、集中注意力按下快门……经过2000多次定点拍摄,累计30多个G 的素材,最终呈现出这35秒视频。

  ▲匈牙利驻广州代总领事唐安哲做客厦门日报社全媒体新闻报道中心并点赞《厦门日报》。(厦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秋珩 摄)

  更亲切

  海外宾朋做客访谈

  点赞《厦门日报》影响力

  昨天,广州韩国贸易馆馆长金柱澈、匈牙利驻广州代总领事唐安哲先后做客厦门日报社全媒体新闻报道中心,他们看报纸、聊感想、谈展望,在镜头前畅谈收获和期许,并点赞《厦门日报》影响力十足。

  在访谈中,广州韩国贸易馆馆长金柱澈面对镜头,用韩语向观众打完招呼后,说起了一口流利的中文。“这次是第五次来厦门,第一次来是2005年的冬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美丽的海岸线、海景……”时值中韩建交30周年,从对厦门的美好记忆谈起,到韩国首次作为主宾国参加投洽会,金柱澈详细介绍了本次展会韩国馆的亮点,并表达了希望成为厦门的“宣传大使”、向广大韩国企业宣传推介厦门的心愿。访谈结束后,看到当日出版的《厦门日报》,他对《国际投资促进导刊》的专业报道表示赞赏,尤其看到B05版《VR实景 带您一秒穿越到韩国》等与韩国相关的生动报道,更是竖起了大拇指。

  匈牙利驻广州代总领事唐安哲到访时,一边翻看连日来的《厦门日报》,一边连连点赞。他在接受访谈时表示,九八投洽会是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希望继续保持和深化两国的友好关系与合作。

  超过瘾

  100分钟现场播报

  一次看遍展会亮点

  ▲广州韩国贸易馆馆长金柱澈接受厦门日报全媒体主播采访。(厦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少毅 摄)

  “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厦门日报全媒体为您带来的2022投洽会现场报道 ……”昨日上午,一场100分钟的现场播报通过厦门日报视频号、抖音、微博、潮前智媒App等多平台发布,吸引了10余万人次观看,引起热烈反响。

  展会亮点精彩纷呈,让您一次看过瘾,厦门日报全媒体主播为没能来到现场的市民一解好奇心,让观众坐在家里也能一饱眼福。

  在播报中,立体效果十足的丝路海运馆里,主播走近一台大型船舶操作模拟器,体验航海仪器的实操训练;产业创新发展馆中,主播在时尚运动展戴上VR设备,尝试形态各异的智能运动器材……从裸眼3D、自动零售、模拟体验、运动科技,到邮局咖啡、茅台冰淇淋等跨界“网红”,现场播报一一生动呈现。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