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为投资“开道”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本部长安德根:数字化转型和碳中和将给国际经贸秩序带来一场深刻变革,各国应该参与制定数字贸易国际规则,并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积极推动技术研发,建立基础设施。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复杂,越是这样的时刻,政府和民间越要加强合作,营造出更加优越的贸易环境,创造出更多的投资机会。我希望,本届投洽会能为企业投资“开道”,为更多企业“搭桥”。  厦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泥

  期待加强合作

  ●莫桑比克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中国和非洲正在共同发展数字经济,去年11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明确,数字经济将是中非未来三年最主要的合作领域之一。我们期待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加强和中国的合作。

  厦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泥

  发力数字体育

  ●清华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鲍晓明:目前,我国互联网用户约10.32亿,互联网普及率73%,网民规模全球第一;5G普及率和应用场景全球第一。我国数字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已和发达国家数字体育产业现状达到“平起平坐”之势。未来,我国体育产业发展还需抓牢“数字体育”这一关键环节,开拓智能运动装备、智能运动场馆运营新业态,完善“平台内容+硬件产品+虚拟场景”的创新应用体系。

  厦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嘉迪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