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驻广州代总领事 唐安哲:
匈牙利与厦门文化交流密切
Hungary boasts robust cultural exchange with Xiamen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能够见证中匈两国人民间美好的情谊,我们感到十分幸福与自豪。未来将继续加强和丰富两国间的文化体验与交流活动,让更多民众参与进来,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唐安哲

  【人物名片】

  唐安哲(Mr.Elod Tasnady),毕业于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2015-2017年任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外交官、领事、经贸顾问;2017-2021年任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贸易及投资主管;2014年至今,任匈牙利青年企业家协会亚洲部副部长;2021年,任匈牙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2022年8月至今,任匈牙利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

  中匈密切交流

  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匈牙利同厦门的交流有多密切?唐安哲举了几个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例子。

  “据我所知,匈牙利的葡萄酒备受厦门市民青睐,它经常出现在本地餐厅和酒吧的菜单上。”唐安哲说,目前,匈牙利最大的葡萄酒出口商之一——Wink葡萄酒已进入厦门市场,市民所享用的葡萄酒产品和葡萄酒文化体验,可能就来自于匈牙利。

  2015年,鼓浪屿举办匈牙利音乐周活动。当时,匈牙利文化交流团为市民组织了精彩的系列音乐会演出,还向鼓浪屿捐赠了“钢琴之王”李斯特的铜像。如今,每每从厦门市音乐学校鼓浪屿校区音乐厅门口经过,师生、市民都能看到这一雕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会,匈牙利方面也特别关注文化交流体验。除了带来以科学技术为导向的医疗创新产品外,还为市民设置了体验葡萄酒的区域。

  “能够见证中匈两国人民间美好的情谊,我们感到十分幸福与自豪。”唐安哲说,未来将继续加强和丰富两国间的文化体验与交流活动,让更多民众参与进来,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投洽会极具规模

  且主题鲜明”

  “我参加过至少五届投洽会了!”在唐安哲看来,投洽会已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之一。“投洽会极具规模且主题鲜明,经过多年来的完善优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

  唐安哲表示,匈牙利是一个具有地理、联通性优势,富有创新精神,投资政策优惠可观的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给匈牙利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匈牙利也一直保持着对该倡议的支持。”唐安哲说,在此基础上,近年来,中国在匈牙利的投资有较大增长,而匈牙利对中国的出口也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如今,中国已有许多大型跨国公司在匈牙利建立工厂、办事处或研发中心,其中,包括华为、联想、比亚迪、蔚来、宁德时代等,中国银行、万华化学等也在匈牙利布局了重要项目。

  唐安哲表示,希望中匈两国能持续保持并深化友好关系与合作,共同为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创造更多投资合作机会而努力。

  文/厦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子泓

  图/厦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秋珩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