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合作平台 推动绿色转型
2022绿色化工产业跨境合作高峰论坛昨举办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厦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道衡)昨日上午,2022绿色化工产业跨境合作高峰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商务部原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娜恩,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全,中国石化集团物资装备部(国际事业公司)党委副书记、国际事业公司总经理孔小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绿色转型升级 践行双碳目标”为主题,围绕绿色化工产业打造“产业链+生态圈”的全产业链跨境合作平台,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实现资源匹配和精准对接,推进我国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崇泉在致辞中表示,如今,全球减碳共识已经达成,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设立减碳相关目标的国家已经达到116个,这些国家占全球GDP的91%,总人口的80%,占全球碳排放的83%,减碳降碳零碳不仅体现在能源产业,还包括农业、制造业、基础创新等多个领域,贯穿消费、生产、分配整个社会生产过程。

  在致辞中,刘殿勋介绍,我国坚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不动摇,化工产业市场需求巨大,绿色化工领域合作前景极为广阔。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将以产业发展为主线、国际合作需求为导向,积极搭建绿色化工产业跨境合作平台,为广大化工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论坛上,200余家中外企业代表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围绕化工产业绿色发展、跨境合作、投资布局考量、园区招商等议题,通过主旨演讲和主题对话的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高峰论坛,中外绿色化工企业和地方政府增强了沟通交流,为后续投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本次论坛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福建省商务厅、厦门市人民政府、中国石化集团物资装备部主办,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漳州市人民政府、华南美国商会联合主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