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八漫笔
做大朋友圈 释放强磁力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君宁

  疫情带来的挑战与考验,没有阻挡投洽会对全球投资者的巨大吸引力。组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投洽会开幕两天来,入馆人数同比去年均有所增长。

  即使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九八盛会推动世界双向投资贸易的步伐依然稳健有力。今年,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组团而来,100多位重量级境内外嘉宾前来参会,充分凸显九八广阔的“朋友圈”和吸引力。

  在投洽会采取一系列细致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客商们对大会的热情与关注度持续增长。深入投洽会,从会议展览设置的内容、展示和表现形式等,可以寻到一些答案。

  本届投洽会延续它作为国际投资盛会的全球影响力,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金砖合作、RCEP经贸交流合作,紧紧围绕绿色低碳、数字经济、新兴产业赛道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举办了一系列高端论坛、权威发布、产业展示、项目对接和跨境投资合作活动。

  办展办会内容持续提升,表现形式不断创新。这里有几个例子:8日举办的领航中国·新兴产业投融资合作大会,创新性地将论坛、对接置于展区中,成为“展、谈、会”融合、提升投资促进实效的典范之一;“元宇宙”概念融入投洽会,在全城多处地标及九八会场上演了一场虚拟互动的盛宴;依托“云上投洽会”、官网等多元组合的线上矩阵,来宾参展参会更高效便捷……

  一个个精心策划的内容、形式与细节,只是本届投洽会创新办展办会的生动缩影。努力打造国际投资公共平台的九八盛会,不断释放着强磁力。这几天,各国投资促进机构、重要商协会的代表,以及来自世界 500 强企业、跨国公司、央企、行业领军企业、台企侨企的有关负责人,不断循着“金钥匙”的商机而来,共赴这场“九八之约”。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